超声波清洗设备

      随市场经济快速发展趋势,人们对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为保证产品质量,许多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将采用清洗工艺来提高产品质量,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现在很多行业已经开始使用上超声波清洗设备了!

    当前在一些工业产品生产过程中,应用超声波清洗设备是一种洗净效果好,价格经济,有利于环保的清洗工艺。超声波清洗机可以应用于清洗各式各样体形大小,形状复杂,清洁度要求高的许多工件。例如可用于清洗钟表零件、照相机零件、油咀油泵、汽车发动机零件、精密轴承零件、齿轮、活塞环、铣刀、锯片、宝石、医用注射器及各种光学镜头等;还可以用于清洗印制板、半导体晶片及器件、显象管内的精密零件、磁性元件、硅片、陶瓷晶片、插头座、焊片、电极引线等电子类产品。

超声波清洗机工作原理:

  超声波清洗机是利用超声波的高能量,使物质分子产生显著的声压作用,超声波振动使液体分子排列紧密时,液体分子受到压力:超声波振动使液体分子稀疏时,液体分子受到向外散开的拉力。液体分子较能承受压力,但受到拉力作用时,其排列易发生断裂,这种裂常发生在液体中存在杂质或气泡处。液体分子断裂后,其内出现许多泡状的小空腔,这些空腔在极短的时间内闭合,同时产生巨大的瞬时压力。巨大瞬时压力,可使浮悬在液体中的固体表面受到急剧的破坏作用,这种超声波对液体、固体的声压作用称为“孔蚀现象。根据此原理,该机振荡器由电子管组成锅台式电感电容振荡回路,振荡频率由电容和电感决定。电位器用来控制反馈信号,振荡号再经锅台电容输至推动级,经电子管甲类功率放大器放大后,再经未级功宰放大,然后传至换能器,将压电电能转为机械能,从而产生超声波振动。

清洗设备工艺:
 
   在所有的清洗设备中,超声波清洗机是效率最高、效果最好的一种,之所以超声波清洗设备能够达到如此的效果,是与它独特的工作原理和清洗方法密切相关的。在生产和生活当中,需要清洁的东西很多,需要清洗的种类和环节也很多,如:物件的清除污染物,疏通细小孔洞,常见的手工清洗方法对异型物件以及物件隐蔽处无疑无法达到要求,即使是蒸汽清洗和高压水射流清洗也无法满足对清洁度较高的需求,超声波清洗对物件还能达到杀灭细菌、溶解有机污染物、防止过腐蚀等,因此,超声波清洗设备被日益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清洗设备高可靠性和稳定性:
  
(1)方程式超声波采用全新的原理和国外名厂近年来最新推出的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智能IC、结合软启动、软开关技术、微秒级超快响应的过电压、过电流检测、保护技术,大大提高了超声波清洗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2)整机主要用进口原材料、元器件、零部件如超声波换能器(震子)、大功率电子器件、IC、电气元器件、PLC、变频器、传感器、设备传动件、刹车马达、不锈钢板等均采用优质材料,保证超声波设备的品质优良,

(3)故障率小。操作简便、设备维护方便。

(4)尽可能的智能化、集成化,使操作轻松简便,同时,模块化、程序化设计使维护方便易行。
 清洗设备工艺流程:
 
自动上料→去离子水→超声波清洗→碱液超声波清洗→去离子水

超声波清洗→碱液超声波清洗→去离子水超声波清洗→去离子水超声波清洗→

去离子水超声波清洗→自动下料

 超声波清洗设备的应用 
 
超声波清洗设备一般可分为通用和专用两种机型。 
   1 、通用超声波清洗机 
 超声波清洗机的结构一般有超声电源和清洗器合为一体或分开布局两种形式,一般小功率(200W以下)清洗机用一体式结构,而大功率清洗机采用分体式结构。超声波清洗机分体式结构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

(1)清洗缸; 
 清洗缸:清洗缸是用来装载清洗液及被清洗工件的不锈钢容器,大多数工件可先装在网状框架内,再一起放人缸内清洗。
 (2)超声波发生器; 
 超声波发生器:超声清洗机用的超声波发生器,从使用的元器件种类可以分电子管式的,可控硅式的和晶体管式的。近几年来已经发展到用大功率“功率模块”的方 式。其输出功率从几十瓦直到几千瓦,工作频率从15kHz—40kHz。
 (3) 超声波换能器; 

随着清洗液深度不同,换能器共振频率和阻抗变化很大。但是实践表明,槽内放进适量清洗物后,基本上就可以稳定在某一定数值上。 一般来说,由于清洗负载变动较小,可以不要求复杂的频率自动跟踪电路。 
     2 、专用超声波清洗机 
 一般安装在某些特定物件清洗的生产流水线上。 典型的软磁器件超声波清洗设备,被清洗物件从进料口可传动的不锈钢专用网带送入超声波清洗槽清洗,再经喷淋、烘干等工序后出料,实现被清洗物件可直接包装入库。

进料:物件进料可采用半自动进料或 

出料:物件出料可采用自动收料或手工收料方式,格被清洗物件装入包装盒内。 
 通过上述工序就完成了物件实现利用超声波清洗的全过程。 

方程式超声波公司多年来已研制、开发、生产了多系列通用超声波清洗机,产品广 泛应用于全国各地的大中型企业,同时还按用户特殊要求研制、开发、生产了各式各样的专用超声波清洗设备,在生产 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广州方程式超声波电话­—159 1755 2096                         

 

 

评论